中心简介

  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安阳师范学院牵头,协同河南省文化厅、河南汉办、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苑、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安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安阳市旅游局等单位建成。以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河南文化资源优势、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 More...

协同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汉语海外传播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黑建敏校长应邀出席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发布会

2017年12月26日 10:50  点击:[]

12月26日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发布会在北京故宫博物院举行,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黑建敏校长、中心成员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团队负责人、河南省甲骨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永革、甲骨学研究院院长郭旭东应邀出席。

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发布会由教育部、国家语委、国家文物局、国家档案局、故宫博物院、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等单位主办。教育部、国家语委、国家文物局、国家档案局、故宫博物院、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负责人出席会议。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杜占元、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中国社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等50余名著名专家、知名学者出席发布会并参加由故宫研究院古文献研究所主办的“甲骨收藏与绝学振兴高峰论坛”学术会议。

“世界记忆名录”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旗舰项目之一,创建于1997年,目的是呼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世界文献遗产保护和利用情况的长期持续关注,旨在改变国家、政府、社区和个人重视、保护有关文献遗产的方式。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意味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开肯定该文献遗产的世界意义,肯定其对文化和社会历史产生的深远影响。

上一条:王志轩博士做客中央电视台法治频道 下一条:著名甲骨文研究专家、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宋镇豪研究员受聘我校“殷都学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