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安阳师范学院牵头,协同河南省文化厅、河南汉办、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苑、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安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安阳市旅游局等单位建成。以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河南文化资源优势、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 More...

协同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著名甲骨文研究专家、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宋镇豪研究员受聘我校“殷都学者

2017年12月26日 10:46  点击:[]

12月21日上午,我校“殷都学者”聘任仪式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黑建敏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国内著名甲骨学研究专家、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宋镇豪研究员颁发“殷都学者”聘书。

仪式上,宋镇豪研究员介绍了与我校的渊源,表示将尽己所能,努力工作,多出成果,为学校甲骨文研究工作和学科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黑建敏对宋镇豪研究员受聘我校“殷都学者”表示感谢,指出聘任宋镇豪研究员为我校“殷都学者”,既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建设发展的需要,更是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必将为我校“甲骨文信息处理”实验室建设和创新团队建设带来新的思维、注入新的活力、创造新的成就。希望宋镇豪研究员带动我校甲骨学人才的培养,推动甲骨学在我校更好地发展,共同传承弘扬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黑建敏要求,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要加强与宋镇豪研究员的沟通联系,主动进行科研、教学等方面的交流,充分发挥好“殷都学者”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相关部门和计算机学院要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性工作,为宋镇豪研究员解决好生活、工作等问题,使他在校期间能够安心工作、开心工作、健康工作,带领团队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聘任仪式结束后,宋镇豪研究员作了题为“新时代甲骨学发展史上的新成果、新机遇与新使命”的专题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宋镇豪,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甲骨学殷商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先秦史学会理事长,甲骨文入选《世界记忆名录》撰稿人,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甲骨文、历史文献学及中国上古史研究,著有《夏商社会生活史》等著作30余部,主持完成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科研A类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上一条:汉语海外传播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黑建敏校长应邀出席甲骨文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发布会 下一条:中国强则汉语兴!“汉语热”席卷世界迎“全盛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