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安阳师范学院牵头,协同河南省文化厅、河南汉办、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苑、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安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安阳市旅游局等单位建成。以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河南文化资源优势、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 More...

协同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工作推进会

2016年09月19日 18:28  点击:[]

 

9月17日上午,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推进会在我校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办公室领导、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孔凡士,河南省教育与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恒振,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执行院长、我校“殷都学者”朱瑞平教授,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汉办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昆明基地常务副主任、云南师范大学魏红教授,国家汉办汉语国际推广中亚基地常务副主任、新疆师范大学中亚研究院院长郭卫东教授,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副董事长、院长助理刘少鹏先生,中国文字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师范大学李国英教授,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梁云教授,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杨新新教授及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苑、安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安阳市旅游局等协同单位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纪多辙、校长黑建敏、副校长姚远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协同创新中心部分骨干等参加会议。

中心执行主任姚远峰主持会议。

纪多辙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与会专家为促进协同创新中心更好地发展、研究出更多的成果多提宝贵意见。

孔凡士介绍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情况,总结了河南省“2011计划”执行的特点和作用,对汉语海外传播协同创新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徐恒振肯定了安阳师范学院在汉语国际推广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积极推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加强协同体之间的协同交流,努力实现共商共建共赢,推动汉语国际推广事业蓬勃发展。

会上,中心理事会听取了中心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心理事会名单、学术委员会名单、《中心理事会章程》、《中心经费管理暂行办法》、《中心绩效考核办法》。

中心主任黑建敏为中心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与中心基地负责人签订《建设目标任务书》。

中心理事、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朱瑞平教授 ,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杨新新教授作大会发言。

最后,黑建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一带一路”、中华文化走出去等战略为中心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各协同单位独特的特色优势为中心新的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河南省政府及依托单位的经费支持为中心发展提供了物质保证。中心一定会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按时通过省中心办公室验收,不断更好更快发展,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中纪委机关刊物《中国纪检监察》刊登我中心王志轩博士的文章 下一条:中心基地负责人专程拜访汉语国际教育专家郭卫东教授和梁云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