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安阳师范学院牵头,协同河南省文化厅、河南汉办、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苑、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安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安阳市旅游局等单位建成。以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河南文化资源优势、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 More...

协同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我校原创舞蹈《玄鸟灵寻》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2018年04月25日 18:50  点击:[]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原创舞蹈《玄鸟灵寻》获节目优秀创作奖和舞蹈类展演一等奖两项大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玄鸟灵寻》以殷商时期的玄鸟文化为题材,刻画了历经风雨仍对未来充满希望与憧憬的玄鸟形象。或激情飞翔,或温柔寻觅,或孤身探险,或群相扶持,高难度的舞蹈动作配以完美的灯光组合,《玄鸟灵寻》将舞蹈艺术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展现出玄鸟文化绵延不断的精神诉求、艺术魅力和中华文化的真善美,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审美意义,受到国内专家的充分肯定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赛前,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我校副校长姚远峰专门看望了《玄鸟灵寻》演职人员,为大家加油助威。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围绕“理想与信念”的主题,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展现当代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我校获教育部、国家语委甲骨文研究与应用专项科研项目立项 下一条:欧之旅(法国)中国文化访问团来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