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安阳师范学院牵头,协同河南省文化厅、河南汉办、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苑、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安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安阳市旅游局等单位建成。以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河南文化资源优势、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 More...

协同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一带一路”文学、文化与中原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7年06月27日 08:46  点击:[]

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为促进中原文化的传播与交流,促进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交流研究,6月23、24日,由安阳师范学院主办、文学院承办的“一带一路”文学、文化与中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文博楼进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60多位来自日本、台湾等各地的专家学者,安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张建国、科研处陈静处长、文学院院长焦会生、副院长任红敏等出席会议。

研讨会开幕式由任红敏主持,张建国副校长、焦会生院长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的热烈欢迎。

大会主题报告会由武汉大学余来明教授主持,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查洪德教授、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牛贵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徐正英教授和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董希平教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主题发言,专家们对于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之后与会人员在四个分会场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24日会议闭幕式上,西北大学教授元鹏飞老师和吉林大学教授王昊老师分别对本次研讨会做了讨论总结和大会总结。

此次会议,不仅为专家学者的共同探讨、交流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加强了我国文学与中原文化的交流,为文学研究和中原文化交流架起了一座桥梁,推动了文化发展。

上一条:我校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课程教学讨论会 下一条:杨景龙教授著作入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推荐书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