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安阳师范学院牵头,协同河南省文化厅、河南汉办、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苑、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安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安阳市旅游局等单位建成。以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河南文化资源优势、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 More...

协同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杨景龙教授做客安阳文化大讲堂

2018年11月29日 17:58  点击:[]

 

 

杨景龙教授做客安阳文化大讲堂

 

近日,杨景龙教授做客“安阳文化大讲堂”,连续三周分别讲授《诗歌天空的日月合璧——李杜相遇的诗歌史意义》《新天下耳目——东坡词解读》《蓝墨水的上游是汨罗江——余光中与中国古典诗学》等三场国学讲座。给安阳市民带来一波醇厚甘美、回味悠长的文化盛筵。

在《诗歌天空的日月合璧——李杜相遇的诗歌史意义》中,杨老师酣畅淋漓准确生动多层面比较剖析李白与杜甫;在《新天下耳目——东坡词解读》中,一个在诗、文、词、书、画诸多方面,造诣极高、堪称典范的全才艺术家——东坡先生,向我们从容走来;在《蓝墨水的上游是汨罗江——余光中与中国古典诗学》中,杨教授深情讲述了有“语言魔术师”美誉的余光中先生。

杨景龙教授治学勤奋,成果丰硕,在古典文学尤其是唐诗宋词领域功力深厚,其《花间集校注》为学界所推崇,其当代诗歌创作、古今诗歌比较研究,亦成就卓著,蜚声学林。杨教授在教学科研之余,积极服务社会,弘扬国学,先后在安阳文化大讲堂、安阳学院等举办国学讲座多场,在《安阳日报》开设“国学问道”栏目,并接受安阳电视台关于“儒道文化与现实人生”的访谈。

 

 

 

 

 

 

 

 

 

下一条: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朱彦民教授来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