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安阳师范学院牵头,协同河南省文化厅、河南汉办、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苑、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安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安阳市旅游局等单位建成。以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河南文化资源优势、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 More...

协同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汉字与汉字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7年07月12日 10:31  点击:[]

7月8日-12日,由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推广新师资培养基地主办的“汉字与汉字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法国、美国、英国、俄罗斯、瑞士、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的30余名学者参加了会议。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领导、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孔繁士,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安阳师范学院院长黑建敏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心常务副主任、安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姚远峰主持。

院长黑建敏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25000余名师生,向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立足地域优势,坚持特色发展,在甲骨学研究、汉字研究、汉字信息处理、汉语国际教育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孔繁士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主办此次会议的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安阳师范学院表示衷心地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河南高等教育的发展和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对安阳师范学院在甲骨学研究、甲骨文信息处理和汉语海外传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此次研讨会将对提高河南高校的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水平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际著名汉学家、现任法国国民教育部汉语总督学,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白乐桑教授代表与会学者对安阳师范学院热情的接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此次学术研讨会会议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对外汉语教学中汉字和汉字教学过程存在的难点问题,与会专家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参会期间,国内外学者还实地考察了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苑和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等汉语海外传播中心协同单位,体验和感受河南的武林汉韵之魅力。

文学院师生、在校留学生等参加了开幕式和学术研讨会。


上一条:汉字书写文化的传承培养 下一条:我校举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课程教学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