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安阳师范学院牵头,协同河南省文化厅、河南汉办、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苑、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安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安阳市旅游局等单位建成。以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河南文化资源优势、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 More...

协同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我校“殷都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朱瑞平教授来校讲学

2016年07月21日 17:55  点击:[]

12月11日下午,我校“殷都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朱瑞平教授来校讲学。在文博楼多功能厅,朱瑞平教授作了题为“汉语国际教育新形势与专业发展前景”的学术报告。文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文学院院长焦会生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朱瑞平教授结合自己在美国、日本、泰国工作时的所见所闻,通过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图表,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世界各国对汉语教育普遍重视,汉语学习者数量逐渐增多,学习需求呈现多样化,孔子学院的数量也在日益增加,汉语国际教育整体发展趋势较好。汉语的传播使得中国的国家地位得到提高,从而吸引更多外国人学习汉语,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在海外市场仍处于稀缺状态,尤其是东南亚国家对汉语人才有大量需求。朱瑞平教授寄语现场同学们,要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充满信心,要多读书,多学习,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多做贡献,也为自己赢得美好未来。

报告结束后,朱瑞平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朱瑞平,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院长,辞书研究与编纂中心执行主任,我校“殷都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对外汉语教学、汉语言文字学、辞书编纂、古籍整理等。在国内外发表文章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00余万字,主持和参与编纂字典、词典8部,整理古籍300余万字,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及国际合作项目11个。主持了国家汉办、国家公派汉语教师选拔标准及考试系统研制,参与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标准》培训课程的体系制定,参与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师培训系统设计。

上一条:我校金玉甫教授应邀到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孔子学院讲学 下一条:北京大学杨荣祥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