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安阳师范学院牵头,协同河南省文化厅、河南汉办、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苑、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安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安阳市旅游局等单位建成。以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河南文化资源优势、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 More...

协同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文字博物馆冯克坚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2016年07月21日 17:46  点击:[]

5月14日下午,中国文字博物馆冯克坚研究员来我校讲学。在和园B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冯克坚作了题为“汉字文化与华夏历史文明”的学术报告。院长赵卫东出席报告会,美术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开始前,赵卫东为冯克坚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聘书。

报告中,冯克坚以生活中汉字书写、应用为切入点,用风趣的语言将中国人更应学好中国字的道理娓娓道来。结合汉字的起源、不同发展阶段的特点和全球出现的汉字文化热,冯克坚分析了中国汉字的演变过程及历史文化价值,指出汉字文化交流古已有之,汉字是中华儿女智慧的结晶,是人类文明发展的见证。无论是从历史的角度,还是从现实的角度和发展的角度来看,汉字都是中华民族对世界最重要的贡献。他强调,汉文化热方兴未艾,世界各国对汉语学习的需求急剧增长,中国文字博物馆使命神圣、任重道远。

冯克坚,研究员,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研究会执行会长,河南省科技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协会会长。

上一条:美国加州大学张英进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李慧芳博士来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