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安阳师范学院牵头,协同河南省文化厅、河南汉办、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苑、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安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安阳市旅游局等单位建成。以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河南文化资源优势、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 More...

协同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我校“甲骨文信息处理”创新团队获教育部立项培育

2017年05月10日 08:42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持鼓励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绝学”“冷门”学科发展,加强甲骨文研究与应用,促进中华文化传承,服务现代社会应用,近日,教育部科技司研究决定,依托我校培育建设“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创新团队,培育期三年,资助培育经费150万元。团队带头人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永革教授。

教育部创新团队是教育部实施《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推动人才组织模式创新的重大举措,旨在通过团队组建优秀人才队伍,集中高校多学科优势力量,形成优秀人才团队效应和当量效应,提升高校科技队伍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

“甲骨文信息处理”创新团队以甲骨文信息处理技术为主要研究领域,采用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等信息技术,进行古文字数字化建设,研究古文字自动识别技术,辅助甲骨文专家的研究工作。

上一条:甲骨文信息处理创新团队入选2017年教育部科学事业费项目 下一条:我校获批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子课题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