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安阳师范学院牵头,协同河南省文化厅、河南汉办、北京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中国文字博物馆、殷墟博物苑、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安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安阳市旅游局等单位建成。以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河南文化资源优势、推进华夏历史文明传承... More...

协同单位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我校获批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子课题立项

2017年05月05日 10:4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所做的“要重视发展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绝学、冷门学科……如甲骨文等古文字研究等,要重视这些学科,确保有人做、有传承”重要讲话精神,中宣部全国社科规划办增设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大数据、云平台支持下的甲骨文字考释研究》(批准号:16@ZH017)。近日,经国内专家论证,最终确定9个子课题获批立项。

9个获批立项子课题中,我校获批立项3项,分别是:历史与文博学院郭旭东教授申请的《殷商社会文化形态与甲骨文研究》、历史与文博学院韩江苏教授申请的《甲骨文已释字与未释字整理、分析与研究》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刘永革教授申请的《甲骨文大数据云平台技术研究》。3项子课题项目批准号分别为:16@ZH017A6、16@ZH017A9、16@ZH017A3,每项课题首批资助经费40万元。

上一条:我校“甲骨文信息处理”创新团队获教育部立项培育 下一条:汉语海外传播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获批一个河南省创新型科技团队

关闭